部门工作

镇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湖北省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开展 “跨省通办”交流合作

作者:王 立 熊光辉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发布时间:2021-03-15 08:03

近日,湖北省竹山县行政审批局考察组到镇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考察交流行政审批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对接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

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镇坪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详细了解了“一窗受理”、后台审批、进驻窗口等办事功能区工作运行情况,听取了“精准分类、极简审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介绍,并认真观看了“极简审批”案例展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推进“跨省通办”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和携手推进两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进行了细致对接。双方达成共识:一是加强信息互通。充分利用各自政务信息资源,加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信息沟通交流。二是加强数据互认。对办事材料、证件证照、数据资料等实行互认。三是加强业务通办。及时提供各自规范的审批标准、审批流程、办事指南及事项清单等,设置“跨省通办”窗口,及时开展“跨省通办”工作。

下一步,镇坪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扩大“跨省通办”行政区域,与镇坪县经济社会关联度高的县区签定“跨省通办”协议,落实好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同时,进一步梳理本地高频事项,把“跨省通办”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