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582 发布文号: 督办通报第一期
公开日期: 2021-01-27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2020年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的通报

县政府督查室对2020年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县政府确定重要工作任务共579项,截至目前,已完成550项,正在办理29项,完成率95%

(一)县政府党组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2020年共召开政府党组会议5次,确定事项39项,完成39项,完成率100%

(二)县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

2020年共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9次,确定事项405项,完成385项,正在办理20项,完成率95.1%。其中第一次常务会、第二次常务会、第三次常务会、第四次常务会、第五次常务会、第七次常务会确定事项全部完成;第六次常务会确定事项44项,完成43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97.7%;第八次常务会确定事项38项,完成34项,正在办理4项,完成率89.5%;第九次常务会确定事项51项,完成36项,正在办理15项,完成率70.6%

(三)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完成情况。

2020年共召开县长办公会议13次,确定事项135项,完成126项,正在办理9项,完成率93.3%。其中第一次县长办公会、第二次县长办公会、第三次县长办公会、第四次县长办公会、第五次县长办公会、第七次县长办公会、第十次县长办公会、第十六次县长办公会、第十七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全部完成;第八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0项,完成9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90%;第九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7项,完成6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85.7%;第十一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21项,完成19项,正在办理2项,完成率90.5%;第十二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1项,完成9项,正在办理2项,完成率81.8%;第十三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0项,完成9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90%。第十四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4项,完成3项,正在办理1项,完成率75%;第十五次县长办公会确定事项1项,正在办理1项。

截至目前,办结率达到100%的部门(单位)有12个。分别是:县政府办、县民政局、县审计局、县交通局、县统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扶贫局、县行政审批局、县招商服务中心、县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县扫黑办。

二、存在问题

(一)沟通配合不够紧密。少数责任单位担当意识不强,针对需多个部门配合完成的事项,个别部门合作意识不强,不主动沟通联系,信息对接不及时,导致工作效率低,其中正在办理事项中涉及8项。

(二)跟进落实力度不够。目前确定落实事项待销号工作中,多数涉及文稿送审、工程建设项目财评、环评前期手续报批等工作,跟进不及时,影响工作进展情况。

(三)报送信息不及时。少数责任单位未按要求及时报送办理落实情况时,存在不催不报的问题。

三、工作要求

(一)夯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理顺工作思路,提高执行意识,涉及多个部门承办的事项,主要承办部门要加强与配合部门的沟通协调,配合部门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汇报沟通,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二)及时报送。各责任单位在报送会议纪要办理落实情况时,要严格按照相关会议纪要规定的时限和督查通知单要求,按时将办理情况报送县政府督查室。严禁答非所问、敷衍了事、虚假报送完成情况。

(三)严格督考。县政府督查室将对每季度各项会议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督办,对后续发现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导致重点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和个人,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予以扣分,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


附件:1.2020年县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办结情况统计表.xls

          2.2020年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确定事项未完成情况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