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2021年镇坪县“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张 瑾 王炜 田佳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08:04

4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经济、教育、农业等界别的八名委员代表作大会发言。


罗万平、李平、王永国、李俊、石太运、陈琳、谭虎等县级领导,全体政协委员及县直部门、人民团体、中省市驻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大会发言。

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邹桂花主持。

大会应出席委员97名,因病因事请假14名,实到8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上,张才芳、曹祖波、吴艳、冉胜军、刘金龙、陈英、田录平、陈登禄等八名委员分别就乡村振兴、生态产业发展等内容作大会发言。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促进稳定、国家税收、市场经济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县中小微企业占全县企业的99.7%,贡献了全县58.9%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和80%以上的城镇就业。目前我县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人才匮乏、土地供应紧缺、获取政策信息把握不准等困惑还有存在。”委员吴艳说。

针对存在的问题,如何帮助支持民营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委员吴艳建议一要破解融资难的问题、二要建立人才保障机制、三要统筹政策项目支持、四要共建共享推动发展。

对如何加快餐饮业发展,鼓起群众钱袋子,委员陈英建议:“我们镇坪两年后随着巫镇高速、十巫高速的通达,如何用美味经济鼓起群众的钱袋子,总体思路是用特色美食挑起全域旅游六要素之首大梁,走彰显特色,融合发展路子,以一个目标、两个突破、三大体系把美味经济推上全域旅游发展风口。”

就如何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建设,委员田录平建议。一要选准产业,二要做大基地,三要唱响品牌,四要培育龙头,五要强化扶持。

委员大会发言,是政协组织独具特色的建言献策形式,是体现政协组织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政协委员个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政协发挥优势、履行职能的重要场所和机会,委员们以胸怀大局、参政议政、促进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形成了有实际情况、有问题分析、有具体建议的发言材料,今年,县政协共收到委员发言材料20余份,为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