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2021年镇坪县“两会”专题

决议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政治决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6:04

(2021年415日政协第九届镇坪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1年4月12日至4月15日在镇坪举行。

会议审议批准王永国同志代表政协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谭虎同志代表政协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九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列席了镇坪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李平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赞同《镇坪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赞同县法院工作报告、县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风清气正、高效务实,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开创新局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0年是镇坪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下行的复杂严峻形势,在中共镇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保持“净土”、绝对贫困实现“清零”、平镇高速提前通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领跑的优异成绩。全县上下接续奋斗“十三五”,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增长基础不断夯实,改革发展成果丰硕,经济外向水平大幅提升,发展环境安定和谐,拼搏奋进动能持续增强,谱写了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绚丽篇章。委员们对“十三五”时期和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完成“十四五”时期和今年主要目标任务满怀信心。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体县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服从服务于全县“四大战略”“四大硬仗”整体布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作出了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政协要主动担当作为,全面履行职责,为本届政协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1144”的总体思路,坚持追赶超越再谱新篇这一目标定位,突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这一工作主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四大战略”,奋力建设美丽镇坪、富裕镇坪、活力镇坪、幸福镇坪“四个镇坪”,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建言资政实效,不断提高凝聚共识水平,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县政协常委会要全面抓好党的建设,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全体县政协委员、参加单位和各界人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推进人民政协事业与时俱进。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镇坪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高质量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