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726 发布文号: 2021年第193号
公开日期: 2021-05-14 公开目录: 预决算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档案史志馆2021年部门综合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二、2021年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情况说明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

(附后)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

主要职责:

(一)集中统一管理县级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 的重要档案资料;保守党的国家秘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负责档案馆史料编纂、公布、出版发行工作;负责档案资料的提供利用工作,开放历史档案信息资源,积极为全县人民服务。    

(二)收集属县档案史志馆接收范围内的档案资料,征集全县重大活动及个人保存的重要史料,丰富馆藏。

(三)负责馆藏资料的复制、修复工作;负责标准化著录工作;组织指导建立全县档案资料目录中心和档案信息网络,推进档案工作的现代化管理。

(四)利用档案向社会进行历史与县情教育、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及科学文化知识教育。

(五)负责组织开展全县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保存、 利用工作;开展党史人物的立传、历史资料编辑出版工作。

(六)负责党史研究工作,编辑出版历史研究丛书,总结党的历史教训,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七)负责编辑党史刊物,会同有关部门进行党史的宣传教育工作。

(八)负责全县年鉴、大事记、地方志的编纂和出版工作。

(九)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单位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本单位各项工作制度的拟定和督促实施;承担文秘与公文管理、机构编制、人事和劳资管理、干部教育、后勤保障、离退休人员服务、财务和资产管理、档案管理、公务接待、会议组织等工作;承担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综合治 理、群团等工作。

(二)档案业务指导办公室。承担全县立档单位的业务指导,档案史志馆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查阅、保护、利用等工作。

(三)党史办公室。承担全县党史资料的收集、整理,党史书籍、专题资料的编辑和出版等工作。

(四)方志办公室。承担全县《年鉴》、《地方志》的编纂和出版工作。

二、2021年度部门工作任务

1.完成上级档案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重点业务工作任务;

2. 完成档案馆档案接收、开放、安全及日常管理工作任务;

3. 完成第一版《镇坪县志》再版,民国时期镇坪县志整理印刷工作;

4.《镇坪年鉴》(2021)年卷编纂出版发行工作;

5.《中共镇坪县历史》公开发行工作;

6.完成上级党史、方志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其他方志、党史专题、资料征编工作任务;

7.完成“镇坪县档案馆(含地下停车场)”工程的全面竣工和投入使用。

8. 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其他年度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项目服务工作任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的部门预算只包括部门本级(机关)预算。

序号

单位名称

拟变动情况

1

镇坪县档案史志馆

四、部门人员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7人,其中事业编制7人;实有人员3人,其中事业3人。


 


第二部分  收支情况

五、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20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较上年减少186.143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档案馆建成,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较上年减少186.14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档案馆建成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减少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208.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8.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86.14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档案馆建成,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8.857万元,较上年减少186.14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档案馆建成,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2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857万元,其中:

档案馆(2012604208.857万元,(人员经费支出45.057万元,公用经费支出4.55万元,专项业务经费159.25万元),较上年减少186.143万元,主要原因2021年档案馆建成,工程建设项目资金减少

3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的明细情况。

1)按照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857万元,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30144.592万元,较上年减少13.858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商品和服务支出(3025.015万元,较上年减少31.525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

 资本性支出(309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

2)按照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的类级科目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8.857万元,其中:

机关工资福利支出(50144.592万元,较上年减少13.86万元,原因是人员减少;

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50254.385万元,较上年增加18.845万元,原因是科目调整;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9)本年度无预算支出,原因是科目调整;

 资本性支出(504109.88万元,较上年减少190.12万元,原因是2021年档案馆建成,减少专项业务经费。

42020年结转财政资金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资金支出。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1本部门无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2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本部门无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支,并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中列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第三部分  其他说明情况

六、部门预算“三公”经费等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厉行节约,压减公用经费。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0%),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接待费1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原因厉行节约,压减公用经费;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2021年会议费预算为0元,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会议费预算支出。

2021年培训费预算为0元,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培训费预算支出。

七、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资产购置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套。2021年当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0台(套)。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资产购置。

八、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当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共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文化艺术服务30万元(详见公开报表中的政府采购表)。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政府采购资金支出。

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8.857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当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支出涉及的绩效目标管理。

十、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本部门当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4.55万元,较上年减少3.48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上级规定,大力压减公用经费支出。

本部门无2020年结转的财政拨款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一、专业名词解释

文字说明,机关运行经费为必须解释的专业名词,其他专业名词解释可由部门根据业务内容等自行选择。

1.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公开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