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015 发布文号: 第四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1-05-06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4月30日,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开展集中学习,传达贯彻中省市近期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县域经济、招商引资、脱贫攻坚、防汛防滑、生态环保、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辉,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有关内容。传达了国务院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全省招商引资大会、全省河湖长视频会议、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等近期中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廉政建设、河湖长制等有关底线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不断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深学懂、悟透弄通、落地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强信心、添动力,悟初心、扛使命,强担当、抓发展,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取得新成效。要着眼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对标对表推进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全省“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回头看”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项目建设,聚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抓好农业生产;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毫不松懈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金融、安全生产等各领域风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吃透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关于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群众增收、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一线推进,排忧解难,做实工作,推动发展。要聚焦廉政建设、安全生产、河湖长制、防汛防滑、非洲猪瘟防控、生态环保、社会治安等底线工作,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工作落实,守牢发展底线,在守牢底线中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安全生产、防汛防滑抗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审定了《镇坪县2021年电子线束和毛绒玩具产业发展工作推进方案》《镇坪县城市公交和城乡公交运营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镇坪县2021年社会治安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