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033 发布文号: 镇环函〔2021〕39号
公开日期: 2021-06-28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关于镇坪县开平预制砖厂有关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复函

县检察院:

按照贵院检察建议书(镇坪检行公建〔2021〕4号)建议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对该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处理。结合实际,现将处理情况复函如下:

一、反馈问题

镇坪县钟宝镇德胜村村民谭开平在本县钟宝镇德胜村八组个人承包地内堆放砂石料,未落实环境保护措施,未对砂石料堆放场采取围挡、遮盖和封闭措施,导致扬尘污染,破坏了生态环境,侵害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

二、现场检查情况

我局分别于2020年3月11日赶赴现场检查,镇坪县钟宝镇德胜村村民谭开平在本县钟宝镇德胜村八组个人承包地内堆放砂石料,未落实环境保护措施,未对砂石料堆放场采取围挡、遮盖和封闭措施,情况属实。谭开平在钟宝镇德胜村八组建设一处名为“镇坪县开平预制砖厂”,生产混凝土砌块,个人承包地内临时堆放有部分砂石料,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堆放场未发现扬尘飘散迹象。

三、处理结果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场责令镇坪县开平预制砖厂立即对堆放的砂石料等物料采取措施,减小或消除扬尘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021年4月8日,镇坪县开平预制砖厂向我局报送了整改情况,经复查,该厂已采取遮盖措施,堆放场扬尘影响明显减小。

此函。

 

附件:现场整改图片

 

 

                     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

                         202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