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镇坪县2020年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位居全省第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5 09:02 字体:[大][中][小]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镇坪县2020年空气质量优363天,无重度及以上污染天,优良率99.2%。空气质量综合指数1.99,县域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镇坪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把生态经济作为践行“两山理论”的具体实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民、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以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作为发展总纲,扎实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镇坪实践创新,实现了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全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连续多年位列省市第一,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省市前茅。2019年被生态环境部命名表彰的第三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全省唯一上榜单位。中国长寿文化之乡、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森林城市等多项中省殊荣花落镇坪。“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理念在镇坪得到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