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全力配合保障省生态环保督察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0 20:07 字体:[大][中][小]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按照“早安排、早动手,早准备”的要求,全力配合巡视和督察问题整改,主动作为、积极衔接,抽调精兵强将,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环保督察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我市绿色发展的把脉会诊之举,是加快我市绿色崛起的夯基固本之策。早在4月份,该局就将迎接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准备工作纳入重点工作计划。4月26日,市整改办印发了《关于对第一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投诉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迅速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自查整改,为督察工作打牢基础;5月17日,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时任市长赵俊民专门安排了中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要求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务必高度重视、提前准备,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配合中省环保督察工作,6月中旬,15名市级领导带队,对各县区9类共51个重点生态环境问题开展了专项调研督导,传导压力,压实整改责任。6月21至27日,市生态环境局又组建两个执法督查组,先后深入白河、旬阳、平利、岚皋、紫阳等县区,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下发督办函,要求相关县区和责任单位立即整改。
  6月底前,全市就生态环境问题共印发普通督办单31份、白色督办单3份、预警提醒函1份。截至7月14日,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抽调5个副县级以上领导、22名干部全程参与配合保障工作,印发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安康市配合保障工作方案》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安配合保障工作手册》,督察组进驻前该局各项筹备保障工作均已到位。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全力配合保障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