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欢迎关注镇坪县“脱贫攻坚”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脱贫攻坚 加快发展 > 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镇坪县召开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调度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2 10:07

7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主持召开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汇报,集中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各职能部门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李平要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基础,是各级各部门必须毫不松懈抓实抓细抓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讲话、中省市政策文件、兄弟县区先进典型经验等方面的系统学习,学懂吃透《中共陕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稳定县镇村户工作队伍,落实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对标对表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