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镇坪: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助力提升生态环保工作水平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8:07 字体:[大][中][小]

镇坪县坚持把配合保障省生态环境督察组工作当作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

安排部署突出“早”字。为全力做好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配合保障工作,在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康工作动员会后,县委、县政府迅速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就进一步做好中省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切实抓好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对配合保障好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并制定印发了《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镇坪县配合保障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

组织领导突出“强”字。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镇坪县配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督查督办组、维稳保障组、宣传报道组、服务保障组等工作机构,召开专题会议,对标对表做好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配合保障工作,确保资料调送最精准、问题整改最彻底、群众满意度最高。

工作落实突出“实”字。镇坪坚持把生态环保督察当作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生态环保水平,检验干部作风的重大机遇和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问题由县级分管领导挂帅,成立工作专班,做到精准施策、综合整治、督导整改,坚持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