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165 发布文号: 2021年第293号
公开日期: 2021-08-05 公开目录: 执行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财政局2021年度会计和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2021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将我县2021年会计和监督检查的目的、内容和被查单位名单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县会计信息质量。

二、检查内容和重点:着重对民生关注热点行业的会计信息质量进行检查。检查单位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以及疫情防控专项直达资金使用情况。重点检查会计准则、会计制度执行情况及财政预算管理情况;包括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公允,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检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厉行勤俭节约、控制三公经费、部门预决算公开等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内控制度建设和实施情况,是否严格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财务制度规定;是否存在资金挪用、虚报预算支出、使用假发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被检查单位:镇坪县卫生健康局、镇坪县曾家卫生院、镇坪县上竹卫生院。




镇坪县财政局      

2021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