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234 发布文号: 目标责任考核
公开日期: 2021-08-16 公开目录: 目标考核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六连优!镇坪在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中再获“优秀”

8月13日,安康市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镇坪县被评为“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镇坪县连续第六年荣获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殊荣。

2020年,在“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在持续追赶超越中奋力建设美丽富裕新镇坪”的年度主题引领下,在“用心抓落实、奋力创一流”“把忠诚融入工作、用业绩构筑尊严”的工作理念指引下,镇坪再获“2020中国最具安全感百佳县”“中国最美县域榜单”“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平安县”“省级信访工作先进县”“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先进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多项殊荣。全国首个人大工作标准化县创建全面推进,平镇高速实现提前贯通,县财政绩效评价位居全国第三。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镇坪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动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迎战新冠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全年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巩固脱贫成果在国家普查中经受住了全面检验,全省脱贫成效实地考核以99.95分的高分位居全市前列,基础设施管护“六定”模式获得国家扶贫办高度认可和推广,“残疾人微信创业网络公益工程”入选中国2020网络扶贫典型案例。梯次培育省市县产业示范园63个,农业龙头企业16家,建设村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58个,发展专业合作社373个、家庭农场112个,“一业一龙头、一村一基地”的产业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新增中小企业1400户、净增“五上企业”7户,实现直接从业人员1.7万人。盛世佳华、南江国际、南江帝景、广场大厦、山海明珠和主街道改造、旧小区改造、一河两岸棚改等民生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环境空气综合质量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水环境质量名列全省前茅,群众办事更加高效,教育质量逐年提升,医共体合作持续深化,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镇坪将以本次市委、市政府考核表彰为动力,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1144”总体思路,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夺取“十四五”发展“开门红”,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