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城关镇:全力做好防汛救灾阻击战的“粮草官”

作者:李箪聃 来源:城关镇 发布时间:2021-09-15 10:09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8.29”洪灾,城关财政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按照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分别下沉到帮扶包联村、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后勤保障工作。

积极做好财力保障。按照县上“五个一”工作机制,深刻把握资金保障对灾情的重要性,时刻关注各级部门相关政策,及时跟进,主动了解防汛救灾工作所需资金,围绕应急救灾抢险、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恢复农业生产等问题,统筹做好财力保障工作。

强化物资储备保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抢险救灾期间,财政所根据需要,积极协调应急管理、民政等相关部门,及时采购调度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共计2000余件(箱),确保救灾物资能第一时间输送到基层最末梢,充分保障了村、社区、转移安置点的战斗力。

奔赴一线抢险救灾。一线彰初心,危难显担当。秉承“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原则,全员上阵,分别深入农户排查安全隐患,组织群众紧急转移,在临时转移安置点搭建床位、铺设被褥等后勤保障服务,为转移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截至目前共转移撤离安置群众400余户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