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法院:法制宣讲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作者:冉红梅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1-09-15 11:09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县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到上竹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普法教育课。

作为一位有着多次讲座经验且家有萌娃的民庭庭长,陈春苗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从“高空抛物会造成哪些危险?”、“独自在家时有陌生人敲门该怎么办?”、“放学路上被小狗咬了要怎么维权?”循序渐进、连环设问,孩子们踊跃发言、现场一片活跃。随后又通过涉及未成年人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等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什么是刑事责任年龄、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如何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讲座,不仅让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树立法律意识,切实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而且学生能够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家,与父母和家人共同学习,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会的目的,为促进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预防校园暴力和未成年人犯罪,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