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张荣荣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0:09

为扎实做好财政资金保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镇坪县财政局着力在支持产业衔接、基础设施建设衔接和就业衔接等方面做文章,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金动力”。

一是加大资金争取力度。继续加大向上级争取涉农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加大力度争取金融帮扶、政府债券等政策支持,撬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构建“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

二是健全资金管理机制。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的支出管理考核制度,强化财政部门在资金分配、使用、管理等环节的监管作用,随时跟踪督查工作进展情况,根据检查结果加强资金日常调拨管理工作,有效规范管理使用资金。

三是严格执行公告公示。严格执行涉农资金信息公开和公告公示制度,在项目实施地设立永久公示牌,公开统筹整合使用的涉农资金来源、用途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提高财政涉农资金的分配和使用透明度。

四是强化支付报账管理。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规定,对统筹整合资金全部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设立资金专账,实行分级、分项、分账报账核算制度,确保统筹整合资金使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