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慈善协会关于镇坪县“9.19”洪灾赈灾倡议书

作者: 来源:县慈善协会 发布时间:2021-09-20 16:09

2021年8月29日,镇坪县中部突发短时强降雨天气,遭遇超50年一遇洪灾,9月19日,县城再遭百年一遇洪灾,上竹、曙坪、白家三个监测站降雨量均超过100mm,县城区水位站被淹,预估城区南江河断面最高水位超883米、最大流量超2000立方米每秒,县城下新街及柿子树坪街道低洼地段水深达1.5米以上。洪灾导致多地山洪暴发,民房垮塌,农田淹没,河堤冲毁,商户被淹,多镇饮水、通讯、电力、道路瘫痪。据初步统计,全县因灾紧急避险转移人口8027人(其中:城区48个网格1820户4650人),紧急转移安置6770人(其中集中安置2619人,分散安置4151人);因灾倒塌房屋33户107间;严重受损56户213间;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县道、乡道、村道损毁246.29公里;电力损毁配变300KVA,10千伏倒杆80根,0.4千伏倒杆73根,10KV及以下受损线路19.5公里,直接经济损失3.66亿元(其它受灾情况尚在进一步统计中),是我县历年来最严重的一次自然灾害。灾难面前,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县委、县政府领导第一时间奔赴一线指挥,再次启动全县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展开抢险救援工作。肆虐洪水的再次突袭,使“8.29”洪灾过后正在开展灾后重建的灾区群众雪上加霜。

面对二次降临的灾难,镇坪县慈善协会在对“8.29”洪灾后踊跃捐款捐物的社会团体、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的同时,再次倡议在镇坪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打赢“9.19”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请挤出部分资金捐献灾区、雪中送炭,用你们的爱心,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县慈善协会将在慈善协会办公室设置固定捐赠点,接受国内社会各界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

对募集的善款,继续通过政府网站、县电视台等方式向社会公示收入及使用情况,做到专款专用,使捐赠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为镇坪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善行天下,大爱无疆,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用我们的爱心传递社会情怀,以我们的行动彰显社会责任,你们今天的善举必将被镇坪县人民永远铭记!

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 金         联系电话:13909156720

0915-8820730

捐赠方式:

接收捐赠单位名称:镇坪县慈善协会

开户银行:镇坪县农业银行

账号:26711101040004711 

捐款二维码(支付宝)


镇坪县慈善协会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