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1-0693 发布文号: 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21-10-25 公开目录: 目标考核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10月22日,我县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县委书记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敬民、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陈佳斌、县政协主席王永国及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佳斌主持。各镇党委书记、镇长(或镇长人选),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市驻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镇坪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纪实》专题片,通报了全县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宣读了县委县政府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的决定和重大贡献奖先进事迹。会上对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颁奖,并安排部署了下阶段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李平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追赶超越、再谱新篇的关键一年。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谱写镇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题,提出了“三强一富一美”目标和建设“六区”任务,县委提出了“五个确保”年度奋斗目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积极作为,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激情的干劲、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把镇坪再创优秀的“接力棒”传递下去,实现年度各项工作任务“保优争先”。

李平强调,要聚焦“五个确保”,全力以赴争创一流业绩。要确保全年高质量发展取得好成绩。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贯彻落实好县第十八次党代会精神,科学制定五年发展计划、年度工作方案,奋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要确保巩固衔接实绩考核取得好等次。统筹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防止规模性返贫各项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高质量通过国家后评估、有效衔接考核取得好成绩。要确保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保优进位。认真思考谋划2022年工作,扬长补短抓冲刺,创先争优抓示范,超前思考抓谋划,为明年的市对县考核工作打好主动仗。要确保底线工作不出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提高防控能力,有效防范、应对、掌控和处置各种风险挑战。坚决反对简单粗暴的“一刀切”和“灰犀牛”“黑天鹅”事件发生,坚决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确保高质量完成集中换届任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换届工作,扎实抓好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换届选举。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

陈佳斌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聚焦目标任务,统筹各类资源,汇集各方力量,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确保实现保优争先目标。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各分管县级领导、各责任部门、县考核办和各牵头责任部门,要确保考核指标超进度保进位,创新创建争表彰挣加分,底线工作不越线不扣分。要强化统筹抓落实。各分管县级领导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强化担当意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与上级部门加强汇报衔接、把握工作大局,确保年终完成任务数据的认定。要提升评价抓落实。各镇各部门都要围绕提升满意度、认可度,广泛利用电视、网络、报刊等平台,加大对我县各项工作成绩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持续发出镇坪好声音,提升镇坪美誉度。要督办问效抓落实。县考核办要会同狠抓落实办以重要指标、重点工作督查为抓手,全面分析研判,督办落实,保持高压态势。

最后,陈佳斌就我县目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