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荣获“‘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6 15:12 字体:[大][中][小]

“十三五”以来,安康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立足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职责,既保障了平镇高速公路等交通项目建设,又保障了生态环境安全。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建设优秀单位。

一是大胆精准执法打击违法行为。高速公路建设期间执法人员紧盯原料生产加工、施工废水去向、建后生态修复等突出环境问题,执法内容对高速公路施工扬尘、生产污水、施工噪声等进行全覆盖,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建立巡查记录台账,对发现问题采取台账管理、移交查处、跟踪督办等方式,着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及时有效整改。施工建设期间共计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3件,罚没80万元,同时将违法行为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公开曝光,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

二是妥善处理信访营造共赢氛围。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对群众通过“12369”环境投诉电话和“12345”转办及来信来访反映的施工噪声、建筑扬尘、污染水体等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合理诉求,执法人员立即着手调查处理,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投诉人,坚持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对不合理诉求主动宣讲政策、疏通情绪、化解顾虑,积极争取群众支持配合。期间共受理各类环境信访50件,办结率100%。实现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和建设进度共赢局面。

三是精细指导环评保障绿色建设。高速公路建设涉及范围广,镇坪分局积极对接环评审批,对环评文件初稿进行把关,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34个,涉及总投资53683.23万元,环保投资2026.2万元。项目建设中精心指导各标段按照环评文件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协调解决污染防治设施建设等问题,有力解决扬尘、弃渣、污水问题,提升县域环境质量,为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和环境保护提供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