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奇到镇坪县鸿利矿业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1 17:12 字体:[大][中][小]

12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奇带领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曙坪镇等部门负责人到镇坪县鸿利矿业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王奇先后来到曙坪镇鸿利矿业加工厂房、废渣处理中心、板岩开采地,实地查看污染防治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废水清除、废渣处理、覆土复绿、土地复垦等生态环保情况。

随后,在鸿利矿业公司召开生态环境保护推进会议。县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曙坪镇、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

王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作为,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到位,守护好美丽镇坪的绿水青山。

王奇强调,要始终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要求和“谁破坏、谁治理,谁修复、谁受益”的原则,积极营造“齐心协力抓整改、齐抓共管促提升”的工作氛围,持续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企业要切实扛牢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投入和治理力度,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筹。曙坪镇和涉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格的要求,持续加大矿山生态环境排查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鸿利矿业周边生态环境质量,努力实现矿山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