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李平深入城关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1 08:12 字体:[大][中][小]

12月30日,县委书记李平检查“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部署情况,深入城关镇村组户实地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副县长人选陈登禄,县委办、县狠抓落实办、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经贸局(电商办)以及城关镇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检查。

李平先后检查了城关镇应家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县汽车客运站运输安全、疫情防控部署和县交管大队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部署等工作情况。李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是常态化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严密防控,做到实战演练到位、应急准备到位、重点人群、重要场所管控到位、外来人员排查到位,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道路交通管控,严肃查处超速、超载、黑车违载等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832电商服务平台、新华村、竹节溪村、友谊村、白坪村等地,李平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院坝会等形式,对电商服务平台运营、灾后重建、中药材加工园区项目筹备、避灾安置点建设、万亩黄连基地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李平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聚焦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学懂弄通乡村振兴、灾后重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政策要求,围绕县第十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强一富一美”目标和建设“六区”任务,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抢抓机遇,全力攻坚,坚决做到“三落实一成效”,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要深度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奋力谱写镇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在城关镇调研中,李平还看望走访了白坪村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依靠勤奋劳动改善生活条件。李平要求,“双节”即将来临,各镇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特别要格外关注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户困难群众家中,确保他们温暖过冬、安心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