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双减”工作专班会议

作者:邓高玉 包明超 来源:县教体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09:01

1月17日,我县召开“双减”工作专班会议,县“双减”专班工作成员单位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转发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寒假期间的“双减”工作。

会议要求,通过“双减”工作,要进一步规范职能部门的监管和服务,同时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提高办学水平。各校外培训机构要加强安全防范,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凡是进入培训学校人员必须查看行程的同时做好防疫日常登记和测温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不出问题。“双减”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同配合,履职履责,强化日常监管,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严惩重罚,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达到警示震慑效果,巩固“双减”成果,全面确保全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愉快充实、温馨祥和的假期。

会上,陕西镇坪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各校外培训机构签订了《镇坪县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