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2-0014 发布文号: 会议
公开日期: 2022-01-24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1月21日,代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议题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儒宝,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乡村振兴系统视频会议、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查情况反馈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是在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思考贯彻措施,及时分解任务,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全面体现贯彻会议精神实效。

会议要求,年末岁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加强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压实靠牢责任,全面排查隐患,从严从实整治,加强应急值班,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扬长补短、做优做强”原则,快速行动、精准措施、凝聚合力,培育链主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等工作,推动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向下游拓展,形成上中下游协同发展的集群效应,加快构建符合县域实际的产业体系。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镇坪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镇坪县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资金项目计划方案》(讨论稿)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