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关注2022年镇坪县“两会”专题

两会报道

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

作者:肖绪沛 王炜 刘小佳 来源:镇坪融媒 发布时间:2022-03-18 14:03

3月17日,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坪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围绕镇坪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分组讨论。

在各讨论组,委员们踊跃发言,讨论气氛异常热烈,围绕新一年政协委员如何履职,更好的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委员们在讨论时积极建言献策。


就如何提升自身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政协委员谢增珊建议。

【政协委员谢增珊:要做好政协委员的职能,那么我们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来说,我们要加强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第二个就是,我们委员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特别是今年,我感觉结构上更广泛,年龄上更年轻化,还有知识这一块,我看大专以上都占90%多,比例构成这块儿,也就是更年轻化,更专业化,知识化,我们更应该就是在履职能力这一方面不断地要提升。】


围绕新任政协委员如何发挥职能作用,让群众信任、满意、放心,政协委员杨勇建议。

【政协委员杨勇:当了委员以后,你不光是一个国家干部,不光是职能部门的一个工作者,那么你担负的还有关注社会民生,刚才陈主席所讲的,我们的民生,我们的经济发展,整个这个行行业业,你随时,你还要思考!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二一个我们这大多数都是企业家,你当上政协委员了以后,就不光是企业家了,那么你身上肩负的责任,同样还要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啊!做出贡献。】


针对如何做大做强企业,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政协委员胡娟建议。

【政协委员胡娟:建议是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工商联、统战部有机会还是把我们政协委员里面的做产业企业的业主能把我们带到一起,到其他城市去,把人家做产业企业的先进理念,让我们去把他学回来、带回来,这样的话我觉得对我们镇坪经济发展,产业发展是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自己经常出去学习,经常出去看,如果有组织的出去的话,在对接方面比我们自己出去是更有优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