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2-0645 发布文号: 第3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04-18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会和第3次常务会议

4月15日,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4次党组会和第3次常务会议。

县政府第4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陕西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等文件,审议了《镇坪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研究县政府领导同志工作分工。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统筹发展与安全,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紧盯乡村振兴等大事要事打攻坚战、紧盯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疫情防控等急事难事打歼灭战、紧盯应急能力建设、民生事业改善等薄弱环节打持久战,牢牢把控工作节奏、力度和质量,推动能力提升和重点工作落实相互促进。


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中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中国共产党安康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市“两会”、全省总林长工作会议、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等有关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会议精神,思考贯彻措施,及时分解任务,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以实干实绩全面体现贯彻会议精神实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作风纪律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树牢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压细安全生产责任,依法加强监管,从严从实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镇坪县2022年第二季度“双过半”工作方案》《镇坪县2022-2023年粮食等产业奖励扶持办法(暂行)》(讨论稿)。会议要求,要加强运行调度,抓项目建设扩投资,促进工业稳产提质,持续激活消费潜力,强化工作督查指导,确保二季度“双过半”各项任务目标实现。要加强政策衔接、依规落实政策、严格督办考核,立足全县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统筹做好以前特色产业发展奖励扶持相关政策的衔接,不断拓展和优化特色产业链,确保政策扶持的针对性,切实发挥专项资金的鼓励引导作用,助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

会议原则同意《镇坪县国土空间规划过渡期规划农用地转用及土地征收计划》《镇坪县2022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镇坪县山洪灾害防御预案》《镇坪县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镇坪县招商引资商务接待活动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原镇坪县农行曾家营业所国有土地使用权回收、省委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助缴纳、边贸物流园项目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