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作

县法院:开展6.26“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活动

作者:张晓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22-06-27 09: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县关于禁毒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拒毒、防毒意识。6月24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镇坪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在曙坪镇战斗村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在场及过往群众宣讲吸毒与贩毒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如何防范毒品以及《禁毒法》《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让群众深刻了解到毒品的严重危害,号召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引导群众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禁绝毒品,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下一步,镇坪法院将继续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充分发挥刑罚惩罚、遏制毒品犯罪的作用。同时,延伸宣传触角,丰富宣传内容,通过线上平台积极转发禁毒防毒知识链接、教育警示片,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引导辖区群众增强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营造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