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2-0744 发布文号: 第5次常务会议
公开日期: 2022-06-10 公开目录: 政府会议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党组会议和第5次常务会议

6月7日,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7次党组会议和第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各镇各涉关部门及中央和省市驻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辉、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7次党组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以学促干,学以致用,紧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放松,紧抓政策学习落实不懈怠,紧扣经济稳增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乡村振兴等重点,突出改革开放创新、法治政府建设、守牢生态安全底线等方面,学懂弄通抓落实、理清重点抓落实、守牢底线抓落实。聚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传达了全省“三夏”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来安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交办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扣会议部署安排,聚焦重点任务,狠抓推进落实,确保工作落地、任务落实、整改见效。

会议研究了全县经济稳增长、因灾受损农房灾后重建补助资金筹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审计、生态环保、交通、教育发展等有关重点工作,审议通过了《镇坪县2022年经济稳增长工作方案》《镇坪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作方案》《镇坪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实施方案》《镇坪县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市级过程督导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等文件讨论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稳增长主题,聚焦上半年目标任务,一手抓政策落实,一手抓重点任务推进,要逐项目、逐企业研判,精准制定稳增长政策落实清单及申报兑现操作指引,一对一服务指导,确保政策精准高效、应享尽享、能落快落。要全力以赴扩投资稳增长,逐户助企纾困稳定工业企业生产,狠抓消费拉动稳增长,确保实现上半年稳增长各项目标,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会议最后听取了全市稳粮扩豆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全县采石采矿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县中医院建设及投运等重点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