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揭牌!镇坪这条路的最新进展来了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0:07 字体:[大][小]

7月6日上午,镇坪县曙飞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在曙坪镇正式揭牌成立,副县长胡高琼,县交通运输局、曙坪镇、县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曙飞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设环境协调组、技术管理组和资金管理组,具体负责曙飞路工程项目建设的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各职责分工组协调配合,为曙飞公路建设发挥统筹和服务作用,对加快曙飞公路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优质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随后召开的曙飞路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就曙飞路建设前期情况及现阶段筹备工作作了简要汇报,曙坪镇及涉关村作了表态发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抓推进,曙河口至飞渡峡公路是安康、汉中及重庆等方向游客经G541前往飞渡峡黄安坝景区的必经之路,也是未来安康、恩施、来凤等区域通往重庆城口县的重要通道之一,更是曙坪镇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的重要基础保证。曙坪镇、交通局要高度重视,高标准推进曙飞路建设;要协调配合抓推进,各职责分工组要在曙飞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统一领导下,紧扣目标任务,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保质保量抓推进,曙飞路项目备受全县人民关注,各职能部门在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优质服务的同时,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将曙飞路项目工程建设成为镇坪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努力将曙飞路建设成为镇坪“全域旅游”发展的旅游大道、经济发展的产业大道、惠及项目影响区的民生大道、镇坪向南发展的战略大道。

曙坪镇乡村振兴建设规划沙盘


据了解,此次曙飞路改造路线全长54.163公里,全线采用三级公路技术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施工图设计预算金额为6.8975亿元,计划建设工期2年。曙飞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成立,标志着该项工程已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标准公示工作,项目预计八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