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快讯

华坪镇:“六个一”夯实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高小军 来源:华坪镇 发布时间:2022-07-25 10:07

为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华坪镇在辖区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六个一”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开展一次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自查自纠活动

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积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拉网式自查自纠活动。切实摸清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情况,重点排查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建立和责任层层分解情况,全体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档案建立和治理情况,应急救援装备配备等情况。不断查隐患、促整改、强基础、防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创新。

开展一次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镇应急办联合钟宝派出所工作人员开展一次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深入到校园、卫生院、企业、超市、液化气站,不间断地进行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三违”行为和安全事故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要建立台账,跟踪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在规定的期限未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要一律进入处罚程序,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要责令企业立即停产整改。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打非”专项整治活动

镇应急办、教育办、项目办、市场监管所等各行业办公室协同作战,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打非”专项整治活动。坚持把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作为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的重要手段,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和扩大工作成效。坚持“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屋”的原则,开展拉网式打非专项整治,起用好村级网格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落实好周报告制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并依法依规加大惩治力度。

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联合钟宝交警中队开展一次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由钟宝交警中队牵头,镇应急办配合,认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要求,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检查,在重要时节、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对酒驾、农用三轮车载人、客车超员、电动车违规安装遮阳棚进行集中整治,并现场拆除遮阳棚15个、查处客车超员1起、酒驾一起,有效保障了辖区内群众出行道路交通安全。

开展一次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组织全镇干部职工、网格员、驻村工作队,围绕《安全生产法》以及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相关知识内容;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等相关知识进行全面培训。有效提高了各行业领域人员安全生产工作意识。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

严格按照县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仔细对照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目标,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对查找出尚未完成的任务,要拉出单子、明确专人、倒排工期,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