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暨7月份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查验收安排部署会议

作者:喻宗伟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7-29 17:07

7月29日,镇坪县召开政府廉政工作视频会议暨7月份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查验收安排部署会议。县长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在县副县长参加会议。

陈佳斌首先就政府廉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个年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坚决树牢廉洁从政意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中省市对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客观清醒认识政府廉政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一刻不停、丝毫不松的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抓实廉政建设重点,狠抓各项政策落地,持续推动自身改革,坚持依法行政,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护航经济稳定健康发展。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严格监管公共资金,严格监管公共项目,严格监管公共资产,有效防控各类廉政风险。要压实扛牢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廉政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效能建设,推动廉政建设走向纵深,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晋位、全面出彩。

随后,会议对7月份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佳斌强调,开展7月份巩固衔接重点工作督查验收,能全面掌握各镇年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精准发现问题短板、督导各镇各部门正视题问,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阶段性重点工作,为年度考核奠定坚实基础,既是一次工作核查,也是一次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时间紧迫感、工作责任感,按照时间服从工作任务,干部人数服从工作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所有督查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对标对表、一项不漏、全面核查,找准问题、摸清短板,台账管理、每日汇总,清单交办、限时整改,形成督查报告,制定补短方案,以督促落实,把巩固衔接、受灾房屋重建、中药材种植和粮食种植奖补政策验收兑现等当前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巩固衔接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全县巩固衔接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以优良作风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