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作者:甘川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8-01 10:08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广大群众对“放管服”新举措的满意率,镇坪县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最强服务”为抓手,强化服务效能,以落实“一次办、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为核心,不断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打造了镇坪县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全新品牌。

领导重视 精心组织。为进一步推动“放管服”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提高窗口办理能力和效率,保障各项工作推动并取得实效。镇坪县定期组织开展“放管服”工作推进会,坚持问题上桌,实时掌握推进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办法。通过推进会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等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理清工作思路,强化问题导向,总结工作上的不足和缺陷,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提供正确的方向。

微笑服务 提高服务水平。镇坪县始终把服务群众作为“放管服”工作的生命线,要求窗口人员在接待前来办事的群众时,做到举止文明、语言得体、态度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将公平化理念渗透到对群众的每句话、每个动作、每一个微笑当中,坚决杜绝“门难进、话难听、脸难看”的现象。

严抓落实 加强宣传。为提高辖区群众对“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新举措的知晓率,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各种网络平台,对便民利民举措进行了宣传讲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创新举措 便民利民。本着让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方便群众的原则,实行延时办公、即来即办、特事特办、错时工作、简化流程等办理措施,减少群众的等待时间,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同时,为辖区老、弱、病、残人员出门不便、学生群体上学、居民务农等人员开通绿色通道,落实预约制、优先制、委托制等措施,有效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