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镇坪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进度(2022年3月)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10:04 字体:[大][中][小]

项目

名称

建设内容和要求

建设地点

项目承办单位名称

已拨付资金额度

(万元)

完成

时限

绩效目标

建设进度

承办单位负责人

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

镇坪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运营服务

镇坪县

 

 

陕西思坦福创业孵化中心

 

0

10月

项目硬件采购到位,开展电商创业培训,数据统筹汇总,将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信息数据处理、行政办公、电商指导服务、产品展示展销、创新创业孵化等于一体的综合功能服务区。

 

1、项目会议,项目督导会、推进会、例会,汇报项目工作,督促项目进度。

2、对接省、市、厅相关上级部门、落实各部门相关项目工作安排。

3、走访电商服务站点,跟进站点运营工作。

4、为入孵企业运营服务,持续更新企业官网信息。

 

罗云帅

 

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

 

镇坪县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及运营

 

镇坪县

 

宝鸡仕宸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0

10月

镇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站须具备线下体验、仓储配送等功能,并开展电商技能培训、政策解读、快递物流、信息收集整理、代运营等服务。村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主要为村名提供网购网销(代购代销)、缴费充值、订票、代收代发等生活便民服务,同时具备农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

1. 设计、安装曙坪镇旅游专线电商服务站点农副产品广告宣传牌。

2. 配送曙坪镇旅游专线电商服务站点农产品销售桌椅。

3. 给电商服务站点对接镇坪县农副产品。让电商服务站点代卖。

4.下乡各服务站点,对服务站点出现的问题及不足,给予指导。

5.收集、记录各服务站点销售、收购、服务数据,并及时上报.

6.对电商服务站点硬件设备的维护及保养。

吕晓宁

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建设

1、物流分拨中心监控安装调试、监控设备各项参数符合相关文件要求。

2、镇级物流配送。已转移至指定站点的全部配送,并做好相关记录。

3、快递超市建设。场地宽敞、负责区域明确、统一门头

 

镇坪县

 

镇坪县昌益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0

10月

建设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并按照功能分区进行布置,配备装卸搬运、分货拣货、存储包装和信息处理等设施设备,负责全县网销商品的品控分拣、打包配送,实现集采统储、互采分销、统配统送及协调售后服务等相关工作。镇级物流配送站建设,负责将辖区内网销商品集中转运至县级仓储物流配送中心或分拨至各村物流配送点,兼具物流仓储、快递收发、电子商务等功能。

1、做好园区的日常和运营管理,顺利通过验收组的验收工作。

3、严格落实日常消杀和体温测量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以供查证。

4、向站点和入驻快递企业下发了消防安全手册。并加强日常巡查及宣传工作。

 

潘佳忠

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农产品标准化运营管理,产品开发与培育,农产品网销渠道建设,网货资源库建设,网店培育服务,渠道搭建,电商扶贫,农产品电商分析报告

镇坪县

江苏膳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0

10月                                            

1、网货中心建设(中心配备相关硬件设施。中心职能主要包括网货研发、包装设计、农产品分拣、初级加工、一件代发、记录农产品种植、加工、包装、检测、运输、销售关键环节的信息等功能。)2、引导企业认证SC。3、建设农产品网络分销系统。4、农产品电子商务标准化制定。5、为从事农特产品上行的企业或个体定制具有区域公共品牌标识的产品包装。6、制定网货质量标准。7、引导企业(合作社、创业青年)与各类电商平台对接,优化10家优秀网络店铺,培育网销企业(合作社、店铺)不少于20家。8、渠道搭建9、扶贫产品开发,5个以上网货扶贫产品。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增收的电商龙头企业。

1、完成镇坪县邦乐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3个产品包装设计;

2、完成新华村经济合作社微店小程序创建;

3、完成镇坪腊肉、镇坪乌鸡的产品拍摄;

4、完成镇坪汉巴食品有限公司的832平台资质上传,产品图制作、产品上架;

5、完成2021年度镇坪县832平台销售数据汇总;

6、网货中心日常运营,产品的打包、分拣、包装;

7、大数据平台的更新及日常维护;

8、完成镇坪1款农产品的农残检测;

 

任桂章

农产品上行综合服务体系建设

溯源体系建设、品牌塑造、营销服务(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体系、公众号运营、传统媒体及自媒体宣传、农产品上行、微电影拍摄、媒体报道、线上营销渠道建设、线下渠道宣传、拓展品牌推广渠道

镇坪县

深圳云创物联科技有限公司

 

0

 

 

 

 

 

 

 

 

 

10月

 

1、国铁商城企业入驻后续跟进

2、镇坪电商公众号内容持续更新

3、户外广告牌建设及投放跟进

4、自媒体平台持续更新

5、项目整改

6、区域公共品牌推进会筹备

8、区域公共品牌授权

田特

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建设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共计3010人次

镇坪县

西安快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0

10月

 

1. 截至目前完成培训人数累计2785人次。

2. 累计开展电商基础知识及电商实操培训共计66期。

3. 线上电商培训课程持续发布。

完成商务部全面评估,并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

王臻

上行体系建设升级

提升农产品上行能力

镇坪县

西安微旭科技有限公司

0万

10月

建设一个以网货销售为核心的网货直播基地,引进成熟的直播带货、短视频运营管理模式,为本地的农产品销售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打造电商直播间5个。具备直播间隔音设施、背景设施、网络设备、灯光设备、摄像头、导播台、云台、支架、存储设备、收音设备、放大设备、无线耳麦、提词器及附属设备、直播工作台、置物架等,以及形象展示大字,室内展板布置以及网络铺设等,并为直播间的正常使用提供管理维护服务,服务期限2年。

1. 直播间设备检查

2. 直播间设备维护

3. 直播间正常使用(农产品带货直播)

4. 整理直播脚本

5.培训主播直播话术

雷鸣

供应链体系建设升级

加强农产品电子商务供应能力

镇坪县

西安朝创恒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0

10月

为本地传统企业、实体店的数字化提供转型服务。具体内容包括企业的进销存、ERP系统应用、移动支付、门店线上商城等。实体店铺具备在线销售、在线服务、同城配送、快递发货等数字化经营能力。总数不少于10家。电子商务对于消费型服务业的渗透情况,服务型网络销售额同比增长20%以上。要有针对性的实施方案。做好服务记录,10家本地商户每年线上交易超过500笔算合格。

建设和运营集“交易、服务、展示、体验”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线下体验馆。推动各地消费扶贫目标顺利实现提供支持,给予体验馆房租装修补贴。

1. 镇坪县O2O体验馆正常运营

2. 对接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3. 整理O2O体验馆产品清单

快递发货

张晓伟

完善电商公共服务能力

1、 支持本地冷链仓储建设

2、镇、村站点运营能力提升:评选和打造五个明星站点

3、公共服务中心的运营

4、电子商务培训服务能镇坪县力的提升

5、物流分拣配送能力的提升

硬件设

镇坪县

西安云汐科技有限公司

0

10月

完善电商公共服务能力;镇村站点运营能力提升;公共服务运营;电子商务培训服务能力提升;物流分拣配送服务能力提升,支持本地冷链仓储建设

1.了解站点运营情况,对运营不理想的站点进行培训及有效指导。

2.宣传农村电子商务。
3.每日督促站点签到、上报数据。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