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2-1085 发布文号: 宣传信息
公开日期: 2022-09-03 公开目录: 目标考核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9月2日,全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涂世昌通报考核情况、宣读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宣读重大贡献奖先进事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中原、县政协主席于延媚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平指出,要充分认识考核工作的重大意义,考核工作是区分优劣、奖优罚劣的基本手段,也是激励担当、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升镇坪美誉度、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聚焦“五个确保”,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目标,加压奋进,攻坚克难,争创各项工作新佳绩,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吃透指标“明规则”。摒弃惯性思维,准确把握新的考核体系内在规律,全面落实以新发展理念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要守牢底线“不否决”。切实树牢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止“灰犀牛”、“黑天鹅”事件,确保发展大局和谐稳定。要对标补短“不减分”。紧盯考核指标和年度目标任务,自觉站在“全县一盘棋”的高度强化协作,超前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培育亮点“挣加分”。牢固树立“全县争一流、全市争优秀”的责任意识,对各项创建项目定标规划,稳步推进。培育特色亮点、推出先进典型,为考核加分奠定坚实基础。

李平要求,要构建考核责任体系。健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县级领导负首责、部门“一把手”负主责的大考核工作格局,全面压实各领域和各部门考核主体责任,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要完善过程管控机制。建立市考指标督查督办、预警提醒及约谈制度,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查找问题,督促限时整改,明确跟进方向,提升督办质量,强化过程管理,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质增效。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让考核成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试金石”,坚持“考事”与“考人”相结合,将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与“三实”选人用人深度融合,把考核结果作为班子调整、干部任用、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最大限度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强大活力。

会议表彰了全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重大贡献奖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