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李俊到牛头店镇调研指导新乡贤工作

作者:裴垚宇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2-09-29 08:09

9月27日,镇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到牛头店镇调研指导新乡贤工作开展情况。县委统战部、牛头店镇负责人一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李俊一行实地察看了牛头店镇乡贤馆,详细了解基层乡贤工作开展情况、乡贤人士参与基层治理创新做法、乡贤团体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对牛头店镇紧紧抓住自身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开展统战工作,以政党统领为载体,凝聚乡贤智慧和力量,促进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李俊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乡贤工作,充分挖掘乡贤文化,加强乡贤工作建设,力求乡贤文化做得实、看得见、出成效。二要规范乡贤建设。进一步理顺组织架构,利用好乡贤力量,引导乡贤参加家乡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进一步完善工作章程,切实发挥乡贤在带动经济发展、参与乡村治理、引领道德风尚、倡导文明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搭建好服务平台,鼓励乡贤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密切联系身边群众,广泛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乡贤工作迈上新台阶。三要创新开展工作。夯实现有工作基础,拓展乡贤活动阵地,将乡贤统战工作有效融入基层,通过畅通联系渠道、建立参事议事机制、谋划特色主题活动的方式,充分发挥其经济发展助推者、乡村振兴智囊团、乡风文明示范师、矛盾纠纷调解员、公益慈善振兴人五大作用,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谱写镇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统战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