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2-1158 发布文号: 2022年第535号
公开日期: 2022-10-12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财政局 2022年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查后公告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的会计监督职责,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和内部管理水平,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重要作用。按照《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陕财办监〔2022〕22号)《安康市财政局关于转发陕西省财政厅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安财监〔2022〕8号)文件要求,重点关注行政事业单位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确定了镇坪县残疾人联合会、镇坪县红十字会、镇坪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被检查单位。并制定下发了检查实施方案。专项检查于2021年8月开始,至9月底结束。

通过检查发现,被检查单位会计基础工作比较规范,会计信息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本单位的财务情况。财务经费基本支出和捐赠专项支出均能够按规定用途使用,未发现挤占、挪用情况。财务管理水平逐年提高,但仍存在会计事项核算不规范。原始凭证不完整,发票信息填写不规范,报账列支后附清单、资料不齐全。会计业务处理不当,会计科目使用不够准确的情况。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将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反馈至相关单位。对不规范的财务管理和会计行为立即予以纠正,确保财务信息的真实、合法、完整。我局也将继续加强会计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提升会计信息质量。





镇坪县财政局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