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监管
索引号: 0001/2022-1159 发布文号: 2022年第536号
公开日期: 2022-10-12 公开目录: 食品药品监管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9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

近期,镇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第二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调味品、豆制品、糕点、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蔬菜制品共9类食品29批次,合格食品28批次,不合格食品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检测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如下:

合格情况:食用农产品4批次、餐饮食品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1批次、调味品3批次、豆制品2批次、糕点8批次、粮食加工品1批次、肉制品1批次、蔬菜制品4批次均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于2021年9月9日对镇坪县香鲜冒菜餐饮店经营使用的餐饮食品小汤碗进行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标准指标为不得检出,实测值为0.015mg/100cm²。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镇坪县市场监管局目前正在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处理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 


特此通告。


附件:

1.镇坪县食品安全抽检合格结果汇总表.xls

2.镇坪县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结果汇总表.xls




镇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