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李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作者:肖绪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2-11-09 09:11 字体:[大][中][小]

11月7日,县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副书记涂世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添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镇、村(社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排查旬阳及市域外人员来返县情况汇报;传达贯彻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李平强调,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毫不放松。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厌战情绪,夯实一把手责任,强化措施,专班推进,常态化监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政策上必须对标对表、从严从实。要提高疫情防控政策的传达力、学习力、理解力、落实力、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认真落实保通保畅和“九不准”要求,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交通卡口、酒店、饭店、快递物流、出租车、学校、敬老院、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场所、居家隔离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排查上必须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全面加强入县卡口、村(社区、企业疫情防控监管,必须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把风险控制在入口关。针对旬阳、白河等地来返县人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基础数据全摸清、动态情况全掌握”要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管理落实到位,绝不能出现漏管风险。应急上必须周密细致、高效迅捷。要严格对标第九版防控方案,及时查漏补短,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整体质效。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并提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防护意识,进一步强化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一线工作人员等能力建设提升,常态化开展全要素、全流程实战演练,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纪律上必须严明严肃、动真碰硬。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靠前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工作懈怠、失责失职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一律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