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李平主持召开镇坪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王炜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2-11-15 17:11 字体:[大][中][小]

11月11日,县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镇坪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长陈佳斌等在家县领导及各镇各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存在问题,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安排部署了全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县上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启动迅速,排查全面,管控严格,隔离有效,宣传广泛,实现了“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的目标,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最新防控政策,细化分解防控任务,迅速推动20条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做到既不“层层加码”,也不“一刀切”。要严格落实好重点人群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保证措施到位、监管到位。要强化社会摸底工作,加强在外务工人员信息摸排,确保排查信息全面详实、准确无误。要履职尽责,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工作责任,确保居家隔离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要提供优质服务,随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思想动态和身体状况,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居家隔离人员无后顾之忧,安心居家隔离。要强化作风建设,紧盯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查,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敢于较真碰硬。要强化组织监管,严明疫情防控纪律,从严从实做好监督工作,压实各方责任。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织密防疫资金“安全网”,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