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2022-0000 发布文号: 2022年第630号
公开日期: 2022-11-21 公开目录: 医疗卫生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镇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关于上报2022年秋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总结的报告

市卫生监督所: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学校、师生卫生健康安全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学校卫生监督检查的通知》(安卫监字〔202228号)文件要求按照县卫健局统一部署,镇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县教体局市场监管局、县疾控中心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监督检查,督促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检查情况

本次专项检查以现场检查为主、以查阅资料、询问、调查了解等形式为辅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相当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并完善各相关防控工作制度;通过微信工作群班级群等途径,向师生和家长推送有关政策和防控知识,对教职员工进行防疫技能培训,对学生和家长开展健康宣传教育;采购储备集体温监测仪器、防护物资及消杀药品,有力保障学校的卫生健康工作。 

 、存在问题

部分学校存在的不足和问题1、个别学校防控物资存储量不足;2、健康管理制度及学校消毒制度不健全,信息记录不完整;3、传染病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较少。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5份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强化学校传染病防控意识。(园)长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对全校疫情防控负总责,明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并要求疫情防控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组织学生参与监督,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搞好宣传和培训。要对学校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学校要通过专题课、校园板报、讲座、广播、挂图等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控能力;及时参加县疾控中心组织的培训,加强消毒工作人员消毒剂配比及使用培训。

)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卫生健康检查的监管查处力度。我所将不定期的对全各学校疫情防控进行监督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查处还要适时对疫情防控隐患较大的学校进行复查。

                     

 

镇坪县卫生计生监督所  

                      2022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