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

曙坪镇:“三连招” 练就干部作风“真功夫”

作者: 来源:曙坪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09:11 字体:[大][中][小]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曙坪镇全力使出“快招、实招、新招”,着力锤炼干部“力求作风建设见深度、工作推进有实效,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精心谋划,在安排部署上出“快”招。早研究,快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和重点任务,确保专项行动高效开展。抓主体,定清单。研究制定《曙坪镇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根据专项行动中6个方面26项具体任务细化措施,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截至目前,镇作风办开展督查检查20余次,下发通报文件4份,工作作风得到了改善,整体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多措并举,在高效推进上谋“实”招。边查找,边整改。坚持自己找、相互提、组织查、领导点、群众评的方式,紧扣“五个聚焦”深入查摆作风问题,分别建立问题台账,目前共查找镇级9个突出问题,69个个人层面问题。针对每个问题,明确整改目标、任务、时限和责任,分类推进,做到边查边改。

求真务实,在展现特色上创“新”招。高标准,创一线。扎实开展“四个一线”(“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将全镇64名干部下沉到各村担任网格指导员,开展“下沉一线服务”活动,解读政策、解决难题、解除隐患,促进工作落实、促进作风转变、促进和谐稳定,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质效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