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个年”

县政府办:以过硬作风推动“三服务”提质增效

作者:张德先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12-01 10:12 字体:[大][中][小]

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政府办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见行见效,以“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推进“三服务”工作上水平、提质量。

提升本领强作风。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以文辅政”,着力提升干部职工工作能力,锻造全员“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过硬素质,努力当好参谋、管好事务、搞好服务,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每月实行例会制度,组织全体政务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提升效率强作风。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倡导“马上就办不拖延、严谨细致零差错、担当作为不避难、无私奉献提境界”的工作作风,严格“两不两坚持”工作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事、定了的事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不“等靠”,坚持从头到尾抓到底;对安排的工作负责任地去研究,不“推脱”,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着力提高快速、高效、有序运转效率。持续改进文风会风,遵循高效、快捷的工作原则,进一步规范会议组织程序,切实做到精文简会,提高办公效率,有力保障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及时、落实到位。今年以来,牵头开展政府口作风整治工作,严格文件、会议审核把关,落实精文简会要求,下发文件同期下降27%,全年处理各类公文8000余件,承办各类会议100余次,基本实行零差错。

提升服务强作风。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观念,围绕县政府办“服务群众、服务部门、服务领导”工作主线,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深入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入户帮扶等全局性的工作,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