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和第11次常务会议

作者:肖绪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9 11:12

12月16日,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4次党组会议和第11次常务会。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石太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辉,县政协副主席陈琳应邀出席会议。


县政府第14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2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议精神,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安康市汉阴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办法,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陕西省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新污染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文明办、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印发《关于推动露营旅游休闲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印发《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支持民间投资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要按照“干好今年、筹备明年、想好后年”的思路,加强政策研判梳理,及早做好沟通对接,在项目建设、露营旅游、特色产业、民间投资、污染治理等方面下大功夫,实现滚动推进、接续有力做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为全县发展大局勇挑大梁、多做贡献。要准确把握冬季安全事故的规律特点,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建筑工地、城镇消防和冬季取暖安全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隐患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调整县政府班子成员分工及有关人事问题。


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暨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暨田长制推进会议精神,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全省加快解决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工作专班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了2023年首季“开门红”、生态旅游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县域实际,科学设定发展指标,谋深谋实重点项目,持续抓“六稳”促“六保”,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乡村振兴、苏陕协作、“田长制”落实、农村寄递物流、不动产“登记难”等重点工作,聚焦短板弱项,统筹用好各类政策资源,开展抓点示范、监管关口前移,遗留问题攻坚,确保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见成效、出成果。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加强监管,聚焦重点领域,从严从实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镇坪县2023年首季“开门红”工作方案》,《关于加快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讨论稿。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今冬明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安排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