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01/2023-0011 发布文号: 2023年第3号
公开日期: 2023-01-04 公开目录: 结果公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关于拟推荐安康市“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 “返乡就业示范标兵”的公示

根据安康市“归雁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选树安康市“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和“返乡就业示范标兵”的通知》精神,根据组织推荐、社会推荐,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好中择优的原则,经研究,拟推荐陕西镇坪鑫大地建材有限公司为安康市“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拟推荐黄春珲为安康市“返乡就业示范标兵”,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1月10日,如果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镇坪县“归雁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过期视为无异议。举报电话:0915-8825265

拟推荐“返乡创业优秀示范企业”情况简介

陕西镇坪鑫大地建材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在镇坪县注册成立。五年时间,公司发展从初创员工5人到现在带动各类就业人员110余人,已建成原料基地、建材加工厂、国际物流园、海外销售中心及海外仓的外向型经济发展产业链。公司自研生产技术通过15项专利认证,获得国家高新科技企业称号;生产瓦板石建材产品获得欧洲CE标准认证,出口达标。公司总资产1.2亿元,业务发展带动纳税总额达300余万元,带动牛头店镇白珠村和国庆村的村民劳务就业增收1000余万元。2021年、2022年承担完成镇坪县出口创汇考核任务,2022年承担完成镇坪县对外投资考核任务,并成为全市唯一家对外投资企业。

2020年公司与安康上港物流有限公司携手,率先在全市共建安康“无水港”镇坪站,顺利将镇坪瓦板石建材通过“公铁海”多式联运方式运抵英国费力克斯托欧基港,大幅度降低内陆出口企业的物流成本及时效,搭建起安康东站至武汉港至上海洋山港至欧基港的安康向东货运通道;2020年12月,以38个海运集装箱的瓦板石货物独家支撑安康市首发“安西欧”中欧”专列;2021年镇坪站扩建冷链基础设施,与上港瀛东商贸有限公司通过“无水港”物流平台,顺利承接上海至安康的海空、海陆联运的海鲜进口业务,将平价海鲜带进山区,促进消费升级和全域旅游美食发展。2021年9月,以40个海运集装箱货物支持安康市开通安康至武汉双城同港铁水联运专列。2022年5月,公司在高新区建设一带一路安康商贸产业园,项目占地11.3亩,总投资1.2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24000平米,建成后将承接上港物流大数据中心项目,将全国上港物流货物朔源、物流轨迹和抵港商贸实现万物互联,以总部数字经济安康新基建发展;2022年11月,公司团队远赴英国德比郡切斯菲尔德自治市组建海外项目公司A K HARMONY LIMITED,承建陕西“安康一号”海外仓,以“海外仓+跨境电商”发展模式助力安康更多优质富硒农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2022年12月,公司与西安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合作,通过“公铁海”多式联运方式搭建起安康东站至青岛港至欧基港的安康向北货运通道。

 

 

拟推荐“返乡就业示范标兵”情况简介

黄春珲,19756月出生,镇坪县城关镇人,现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高中毕业后黄春珲在东莞金炜陶瓷有限公司做过统计、生管助理、生管、内部QC负责人等。2015年年初返乡加入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刚入职时,对公司情况不了解,为了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尽快融入公司,遇到不懂的或不清楚的地方,及时向同事请教,这样,他用最短的时间了解并掌握了公司的情况,为后来开展工作打下了牢固基础。在工作期间,兢兢业业,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在公司管理上从强化公司内部管理,以全面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为抓手,以抓项目建设为核心,在强化开拓能力和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全面提高公司的生存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带领公司先后取得多项荣誉和奖项,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林业标准化示范企业”、“首批全国农产品全程质量控制技术体系(CAQS-GAP)试点生产经营主体”、“国家高山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市级龙头企业”、“陕西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陕西省高新企业”等众多荣誉。2003年被东莞市金炜陶瓷有限公司评为“业务能手”;2016年被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评为“先进个人”;2016年被推荐为镇坪县第九届政协委员;2021年被推荐为第十届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