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屈光波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6 09:01

1月13日,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会议暨县委书记点评法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登禄主持会议,县检察院检察长陈亮出席会议。各镇党委书记、县级行政执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牛头店镇、曙坪镇、县交通局、县农水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法,与会部门提交书面述职报告。李平逐一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李平指出,过去一年,各镇、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法治镇坪建设各项任务,全面依法治县工作从搭建“四梁八柱”迈入了统筹协调推进的新阶段,市场监管、生态环保、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水、应急管理等六大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全面完成了综合执法改革,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不断加强,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首创的“无忧调解超市”群众点名调解模式,为全市基层治理提供了“蓝本”,法治氛围更加浓厚,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谱写镇坪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有力保障。

李平要求,各镇、各部门要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政治方向、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找准全面依法治县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切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围绕全县“八五”普法规划落实,持续开展法治创建和法律“九进”活动,着力抓好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向基层延伸。全面推广、深化拓展“321”基层治理模式,培育和推广“无忧调解超市”群众点名调解做法,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坚决打击涉黑涉恶苗头和各类社会乱象,真正维护好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法用法、模范守法,带头捍卫法治、厉行法治,带头支持司法、保障执法,强化司法队伍干部能力培养,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司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不断开创法治工作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加快推进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