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举行2023年“归雁经济”暨重点产业链招商推介大会

作者:屈光波 肖绪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1

1月16日,镇坪县举行2023年“归雁经济”暨重点产业链招商推介大会。县委书记李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中原、县政协主席于延媚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李平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以来对镇坪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重视、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李平说,近年来,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不忘初心、追赶超越,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面消除了千百年的绝对贫困,实现了全面小康的历史跨越。我们出台了县级稳增长政策措施70条,推进了九大领域123项改革任务,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季度排名全省第16位,成功获得全省生态强县命名,以中药首位产业为主导的生态产业提质增效,森凯天奥、沣康医药成功落地,全年新培育市级循环航母园区1个、市级循环农业园区2个,58个村集体经济在全市率先完成“消薄”任务,巩固脱贫成果典型做法被国家乡村振兴局简报刊发全国推广,省级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通过验收命名,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通过省级核验。我们累计投资22亿元聚力推进曙飞路、黄龙潭运动中心、标准化高中、产业物流园等一批重大民生项目,深化“乡村民宿(休闲农庄)+露营基地+土特产+人居环境整治”模式,欣陕茶旅、友谊铺子等30个民宿体验和露营基地建成营业,全年旅游接待人数82.3万人次,综合收入5.5亿元,2022年全年新签约招商项目43个,到位资金37.81亿元,利用外资900万美元,进出口贸易总额2500万元,经济发展的外向度水平不断提升。我们依托镇坪交通区位的独特优势,致力于把镇坪打造成陕西向南开放桥头堡、秦巴地区会客厅,积极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加快实现更高目标的开放发展。

随后,会议还举行了企业代表交流发言、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

本次会议是在春节之前召开的重要会议,充分彰显了我县扩大对外开放的鲜明态度、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同时也向各界释放出“开放共享、协同共建、合作共赢”的强烈信号。在场的企业家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他们也将在现代中药、富硒食品、文旅康养、绿色能源、环保建材等领域继续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为加快推进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贡献自己的力量。

镇坪县康熙沟老四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曾祥辛表示,下一步,他将在镇坪县党委政府领导下,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优化手头产业结构,围绕中药首位产业和生态旅游经济,深挖家乡生态环境、土地、人力资源价值,带动家乡群众就业增收,促进老家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力量。

“作为县域金融机构,紧扣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现有金融主力军作用,按照一项目一专班一方案的工作机制,用实际行动践行镇坪人民的专心、良心、放心、贴心的四星银行,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贡献金融力量。”镇坪县农商银行行长陈波说。

据了解,本次招商推介会上,我县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0个,总投资20.6亿元;“招才引智”签约项目2个;金融授信项目6个,授信资金3850万元。招商推介大会期间,还举行了镇坪县“归雁经济”暨招商引资颁奖晚会,表彰奖励了招商引资优秀企业、返乡创业优秀企业、返乡创业就业优秀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