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2023年政银企座谈会

作者:肖绪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0 12:01

近日,镇坪县召开“政银企同心谋发展 新征程共创新未来”政银企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陈登禄主持会议。县政府办、经贸局、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和全县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镇坪农商行宣传推介了相关金融产品并对企业规范财务制度知识进行了讲解,各民营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和后续发展融资意愿进行了交流发言,镇坪农商行与相关企业签订了意向性授信协议。

会议强调,政银企要讲政治,共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经济金融形势,勇于担当,责无旁贷,共同发力,助推“后疫情时代”经济快速复苏。银企要互助,实现互利共赢。银行要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切实转变信贷营销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与时俱进,与企业实现共赢。企业要选准项目,规范管理,讲求诚信,塑造良好形象,通过诚信自强,借助银行做好融资工作,促进自身发展壮大。政府部门要“搭台建桥”,着力推进银企关系健康发展。相关政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金融工作体制机制,建立银企对接长效机制,切实改善金融生态环境,确保金融安全、高效、稳健运行,为加快推进高质量生态经济强县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