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镇坪县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作者:韩 涛 来源:美丽镇坪 发布时间:2023-01-20 12:01

1月17日,镇坪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对2023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长陈佳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康主持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通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交管大队、消防救援大队分别就做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发言。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强化宣传教育,从严做好执法监管,有效提升了全县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2023年,要保持攻坚态势,持续高质量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平安是老百姓最大的幸福。一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本质内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统筹协调,系统思维抓安全。要系统思维,探索创新,不断优化安全生产管理运行体系,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三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抓安全。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人员深化隐患排查,风险化解。抓严抓实森林防灭火、防煤气中毒等安全宣传和检查,坚决预防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四要严格值守,强化应急抓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通讯、应急物资的检查调试,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迅速响应、快速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镇长、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