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要闻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组会议和第三次常务会议

作者:韩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3

3月1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佳斌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3次党组会议和第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及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辉,县政协副主席王安琴应邀出席会议。各镇镇长,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及中央和省市驻镇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相关议题。

县政府第三次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陕西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行动方案》等中省有关会议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及财政预算调整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紧跟工作形势变化,聚焦当前推进工作重点,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省市重要政策文件,确保学习内容既紧扣工作重点,又紧随中省部署安排。要把理论学习纳入实践检验,在实践中用理论、悟理论,以实践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狠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市“两会”、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全省信访局长会议、全省国土空间规划推进视频会议等中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县“三个年”活动、审计项目计划、全国经济普查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切实增强信心决心,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要按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总要求,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精准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救治更加有力有序有效。要全面落实“更好的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安全生产作为首要底线工作,坚持常抓不懈、防风险、堵漏洞、促提升,持续夯实安全发展工作基础。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高度关注群众的合理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满意度。要把乡村振兴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紧扣县域发展实际,深入一线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扎实高效推进。要切实增强做好规划编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政策学习,科学合理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力绘好发展蓝图,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则同意了《镇坪县落实全省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镇坪县落实全省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镇坪县2023年审计(调查)项目计划(草案)》《镇坪县关于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方案》等有关讨论稿。


图解链接:https://www.zhp.gov.cn/Content-25307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