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县医保经办中心荣获“安康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作者:刘芳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09:03 字体:[大][小]

近日,安康市妇联发文,对全市73名个人和21 个单位予以表彰,镇坪县医疗保险经办中心被授予“安康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镇坪县医疗保险经办中心现有干部职工12名,其中女职工10名,占比83%。近年来,她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强化基金监管和提升经办服务”两大重点,统筹抓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基金监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略和勇气,不断提升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全县人民群众医疗有保障保驾护航。

自医保经办中心成立以来,严格贯彻落实全国医疗保障经办政务事项清单制度,精简办理材料,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取消不必要的环节和手续,不断增强窗口人员主动服务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推行一次性告知、一厅式办理、一站式结算等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近三年来,全县城乡居民、职工累计报销40.69余万人次,报销费用达2.08亿元,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全覆盖检查10余次,累计收回违约资金200余万元。切实保障了参保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基金安全。2022年县医保经办中心被省医保局表彰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首批优质服务示范窗口”单位。她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奉献、担当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