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李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

作者:周罡 王炜 来源:美丽镇坪微信订阅号 发布时间:2023-03-20 08:03

3月17日,县委书记李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3年第5次会议。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镇坪县小组派员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国两会、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系统会议、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和全市“五上”企业培育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贯通起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把握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精准施策,狠抓项目建设提动能,优化营商环境强功能,提升作风能力增效能,确保“三个年”活动取得实效。要坚决扛稳确保粮食安全重任、牢牢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力中药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共同富裕试点建设,推动巩固衔接工作奋勇争先。要谋划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各领域工作,同推动乡村振兴、推进“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小切口”改革创新,力争在全市走前列、全省创一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细化任务分工,对标对表抓好落实,确保创建达标,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紧扣“过紧日子”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打造阳光财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支撑县域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还审议了《镇坪县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施方案》《镇坪县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实施方案》《镇坪县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镇坪县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镇坪县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修改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